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河岸(正片,还有补充篇)


  (1)
  太阳隐没在树林中,晚霞散发着凌乱的光辉,映在平静的河面上。
  真是美景,乐正绫在心里想着,却没有心情好好欣赏。
  也不知自己怎么就忘了时间,现在还迷了路。好了吧,这下回不去了吧。
  心里叹了口气。抬头却看见一艘小船横在枯杨的下面。着蓝色衣服的灰发少女正静静地靠在船桨上打着盹。
  乐正绫想了又想,无可奈何地选择了拍醒睡梦中的女孩。
  睡眼朦胧的样子好可爱。心里想法似乎有些向着莫名奇妙的方向去了。目光也不免停留在了她的脸上。
  等注意到自己的行为非常不礼貌的时候,对方已然满脸通红。
  “咳咳。”扭过头去,自己的脸色想来也不是很好。
  可是真的好可爱。虽然这并不能当做理由。
  “那个…”软糯的声音响起,“是要过河吗?”
  终究是她先开的口。转过头去,试图正视对方。
  淡绿的湖面上,微风拨动着浪花,轻吻着沙岸。很美,就像她碧绿的双眼。
  她眨了眨眼。等了一会也没听到回答,便接着说:“如果要过河的话,那可能要等明天早上了哦。”
  坏消息惊醒了发呆的乐正绫。
  “什么?”有些着急的语气,“那我加点钱呢?”
  不能准时回去就有些麻烦了。
  “钱?”她笑了,轻轻摇了摇头,“钱有安全重要吗?”
  “那…有什么其他方法可以现在赶回去吗?”
  “没有哦,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的屋子里也有客房的。住一晚也可以哦。”手指向了岸边的小屋子。
  可你明明自己看起来不像不介意的样子。心里嘀咕着,乐正绫倒是没漏掉对方脸上一闪而过的娇羞。
  “不麻烦你了,”低头想了想,“这样吧,船借我一晚可以吗?”
  这回却漏掉了对方黯淡了而又亮起来的眼神。
  “介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毕竟要借一晚你的船,总得记住你的名字。
  “……”声音细弱蚊蝇。
  “哈?”并没有听见。
  “洛天依…”害羞的人鼓起勇气说了出来。
  “好名字,我叫乐正绫。”
  ……无言。
  好生尴尬。
  “为什么在这里划船?”乐正绫终于问出了自己好奇了好久的问题。
  明明和自己年纪差不多,不应该在上学?
  “只是放假回来玩玩而已啦,挺喜欢这边的。”
  可以好好交流了,可喜可贺。

  (2)
  “呐,天依。”有些犯困的乐正绫对身边的洛天依轻声呼唤着。
  因为困没有注意到洛天依的喜悦。
  “怎么了?”
  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细雨。好在有船篷,内心想着。
  “想听我唱首歌吗?”
  并不想那么早睡,所以要提神。想来想去,还是唱歌比较适合自己。
  “好啊。”有些奇怪的语气。
  在意那么多干嘛呢?打开手机翻找着伴奏。
  唱什么呢?就这首吧随意了。
  清了清嗓子,乐正绫在这无人的岸边任情高歌:
  “蝉时雨 化成淡墨渲染暮色
   渗透着 透露出足迹与车辙
   欢笑声 与漂浮的水汽饱和
   隔着窗 同城市一并模糊了
   ……
   我仍然在 无人问津的阴雨霉湿之地
   和着雨音 唱着没有听众的歌曲
   人潮仍是 漫无目的的向目的地散去
   忙碌着,无为着,继续。
   等待着谁,能够将我的心房轻轻叩击
   即使是你,也仅仅驻足了片刻便离去
   想着或许,下个路口会有谁与我相遇
   哪怕只,一瞬的,奇迹。
   ……”
  最后乐正绫并没能唱完这一首世末歌者。
  因为面前的少女传来了抽咽的声音。
  安慰着哭泣的洛天依,经过了内心一番挣扎终于把动作从拍背变成了搂抱。
  意外的没有被推开,悄悄松了一口气。
  更意外的是反而被抱紧了。
  这一瞬间乐正绫的心里突然有一抹悸动。或许她就是世末歌者所期待的奇迹吧。
  蓝色的?灰色的?绿色的?
  重要吗?
  怀中的人终于止住了哭声,但完全没有要从怀里出来的意思。
  但抱着很舒服,乐正绫也不想放手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怀里传来闷闷的声音:
  “我也给阿绫唱一首吧,作为回礼了。”
  “好啊。”很期待。
  黑暗中借着手机的光隐隐约约能看见洛天依摆弄着裙角的手。
  动人的歌声随着伴奏响起:
  “为世界终结前最后的画面
    配上的将会是怎样的旁白
    ……

    坐落于大城市上空泪水构筑的理想乡
    将这一切湮灭的将是谁的愿望
    末班车的汽笛如期而至叩击心房
    冰冷中回荡
    ……”

  啊,好好听。这歌好棒啊。乐正绫心里想着,一会问问这是什么歌好了。
  然而,乐正绫今晚没有等到机会。她在这优美而令人痴迷的歌声中睡去了。
  外面的风浪渐渐地大了起来,但两人都很心安。
  只是有那么点冷。

  (3)
  等再次睁开双眼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睡在被窝里。
  昨晚的一切都是梦?自己已经回家了?
  然而船篷告诉乐正绫那都不是梦。
  但天依去哪了?悠悠爬起来的乐正绫并没有看见人影。
  于是乐正绫从船篷中探出头。
  太阳仍未升起,尚不知在何方。如同昨晚,微风、细雨。
  岸边的小屋亮着灯,看来人是在那了。
  怎么过去呢?心里想着,却发现身旁放了把伞。
  晕乎乎地撑着伞,摇摇晃晃地走向了小屋。
  门没有关。
  推开门进去,看见的是擦着头发的洛天依。乐正绫瞬间感觉到气血上涌。
  不似昨晚扎起而是散发的洛天依,有点令人窒息。
  擦着头发的人也发现了有人进入房间。
  “呀,阿绫你醒了。我看你睡得那么舒服就没叫你。”面带笑容,已经看呆的人并没有什么反应,“既然醒了,去洗个澡吧,我去做早餐。
  “不知道合不合你口味,但我只会做这些了。”
  一直到从浴室出来,乐正绫还是觉得这两天经历的事毫无真实感。
  自己竟然和一个素未谋面从认识到现在不过一个晚上的人这么亲密了…也不知道这股信任从何而来。
  一见钟情,
  突然冒出来的想法吓了自己一跳,乐正绫有些慌张地拿毛巾擦拭着脸,却掩盖不住火红的耳垂。
  自己不会是弯了吧?
  一定,或许,大概,不是吧…
  乐正绫纠结了。
  吃着早饭,不得不承认洛天依做的早餐很棒。
  “还着急那么快回去吗?”
  “应该不必了,”突然想一直留在这了,“其实回去也没什么事啦。”
  心里期待着能被挽留。
  “那和我去个地方吧。”洛天依笑得灿烂,“就在附近。恰好雨也停了。”
  居然梦想成真了?乐正绫抑制着几乎要弯起的嘴角。
 
  “看日出?”
  “是啊。”拉着乐正绫坐在长椅上。
  猜对了。
  “这里的日出很美。”
  洛天依说的很对,真的很美。
  在远方逐渐展露笑容的阳光,融化了什么。太阳与朝霞混为一体,没有距离。
  “朝霞不出门呢。”
  “那…再住一天?”
  “好啊。”
  相视一笑
  “呐…天依。”
  “嗯?”
  “好美。”
  不知道指的是什么。
  “我也觉得,好美。”
  也不知道指的是什么。
  “对了,”乐正绫突然想起来一个昨天就想问的问题,“昨天那首歌…”
  “《世末积雨云》。”

  FIN.

评论(7)
热度(1)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