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 保护(中)


 “我?”乐正绫一时无法理解,“我不就是一个拾荒者吗?”说到此处,乐正绫不由得苦笑。和平年代的幸福,在如今已经不值一提。

  没想到洛天依却突然激动了起来:“没错,就是说这个拾荒者。告诉我,近些年究竟发生了什么?”

  乐正绫突然明白了,洛天依似乎一直在沉睡,所以对外界发生的事并不了解。“这么说来……你是不知道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吧。那我简要说说吧。”

  洛天依点头示意乐正绫继续,没有想要说些什么的意思。

  “十年前,因为一些我到现在都不知道的原因,世界上突然爆发了战争。”虽然只是回忆,但脑中浮现的场景依然让乐正绫感到浑身发颤。

  “一些小国家顷刻间灭亡,但仅存的大国依然没有想要停火的意思,战争愈演愈烈。直至世界上大部分地方支离破碎。”

  洛天依眼中绿光在闪烁,似乎这是它在思考的一种征兆。

 “可战争仍在继续。城市被接连破坏,而平民死伤惨重。无家可归的人,不会被城市所接纳,因为资源实在是过于有限。而像我这样的人,就成为了拾荒者,在城市的废墟中亦或是仅存的野外里,发掘着可供生存的那一点点资源。”

  “原来如此。”洛天依听到这里就打断了乐正绫,“你先养着伤,等你恢复了……”

  它站起身,踱步走出房间。

  “就做我的仆人吧。”

  好吧,乐正绫承认,洛天依把她伤治好所带来的最后一点好感也消失了。可是,乐正绫握了握拳,她完全没有反抗的能力。

  眼泪在眼眶中打转,当年战争刚刚爆发时的惨状在脑海中不断闪现。软弱无助的自己恐惧而迷茫,在哥哥的带领下过着活一天少一天的可怕生活。

  她不止一次对生活感到绝望,好在哥哥一直激励着她。

  直到那一天,哥哥带着武器离开了,以为了乐正绫重新享受到美好的生活为名义离开了。

  是的,再也没有回来过。

  乐正绫的内心彻底崩溃了。世间的一切都变得灰暗,目光遍及之处只有绝望。她的内心被恐惧所侵占,不知所措。除了哭泣,她似乎,什么都做不到。虽然哥哥留下了武器,留下了装备,但颤抖的双手,颤抖的内心让乐正绫无法战斗。

  如果不是那个人的出现,乐正绫肯定是早已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了。那个人是在乐正绫躲藏的废墟中发现她的。

  凭借精良的武器与技术,那个人带领乐正绫走南闯北,教授乐正绫技巧,给她灌输理想,给她勇气与信心。

  终于,乐正绫也逐渐成为了能够独挡一面的人。就算那个人消失不见了也是。

  可今天,洛天依对她所做的一切让她感到了不安。她认为的、坚信的所谓能够独自生活的能力,在洛天依的面前宛若蝼蚁。

  她终于发现,自己从未真正拥有过勇气。

  乐正绫无奈叹息,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但混乱的精神让她在不知不觉中就睡了过去。

  事实上,这应该是这些年来乐正绫睡得最安稳的一次。就像,在家一样。迷迷糊糊睁开眼,乐正绫缓缓从床上坐了起来。眼睛半眯着,脑子还不是很清晰。

  床。双手摸索着,对被子的感觉很明显。“哥,我饿了。”对着门外喊了一声,她才掀开被子站了起来。

  目光所及处,坐在床头的洛天依一脸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她。

  乐正绫不禁脸一红,手足无措。“睡得很舒服吧。”洛天依拍了拍她的肩,“来吃饭吧。”

  一路无言,但洛天依也不会觉得尴尬。

  虽然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可真正走到餐厅了,乐正绫还是内心忍不住一震。

  餐桌、蜡烛和一桌的食物。虽然食物样式并没有多么复杂,量也不多,可对于已经吃了这么多年压缩食物的乐正绫,这场景让她热泪盈眶。

 “这是作为我仆人的福利。”洛天依脸上划出一抹微笑,摸了摸乐正绫的头,“吃吧,然后过来找我。”

  

  眨了眨眼,乐正绫聚精会神到正在执行的任务中。与洛天依相识已是大概半年前的事了,如今,她正在外面做着洛天依安排的任务。

 “我要以指挥形态收集一些资料并且进行一些运算。在此期间内你负责帮我收集一些东西。”洛天依在把自己关在地下室之前跟她说,“隔壁房间有给你准备的新装备,带上它们,你会获得前所未有的能力。

  “顺便,里面放了一个传送器,用一点时间把它部署了时候你就可以把我让你收集的东西传送回来了,使用方法和我要收集的材料在里面都会有记录。

  “你自求多福吧。”

 

  这已经是乐正绫在外面晃荡的第五个月了。洛天依让她收集的材料总是很奇怪,让她有时候甚至需要跑遍一两个城市才可以找得到一点那些材料的蛛丝马迹。可怕的是需求量还很大。

  洛天依并没有告诉她收集这些材料的作用是什么,乐正绫也没有问。她并不想去思考这些问题。

  更让她在意的是洛天依做这些的更深一层的目的,以及洛天依给她提供的装备。不得不承认,这些武器与防具都远远超出了乐正绫所能想象的极限。

  自带的辅助人工智能让乐正绫在拾荒行动中几乎没有任何的危险。武器的杀伤力与防具的坚固程度让乐正绫呈现碾压级的优势。

  不过这优势也让敏锐的乐正绫感觉到了什么。

  果然,该来的还是终究来了。这一次的任务难度远超以往,甚至,在以前看来都是不可想像的。

  袭击军事基地,以一人之力,对阵千军万马。

  这,就是乐正绫这次的任务。

  “你疯了吗?”初次听到的时候乐正绫忍不住尖叫出来。但是洛天依完全没有动摇的意思。

  “你能做到,你也必须做到。“

  简单地说了一声,洛天依就断开了连接,无论乐正绫怎么呼叫也不再回复。唯一值得庆幸的可能是至少洛天依没有忘记把对方的资料发送过来。

  可是这似乎也并不能真的提升多少成功率,乐正绫无奈地扶额。

  不得不说,她第一次动了离开的心思。她现在的武器装备,做个拾荒者几乎不会有任何的风险,除了大规模的导弹轰炸之外,基本上不会有什么事物可以伤害到她了。而洛天依那个把她当作仆人的疯子,自己只要不理她,还怕她能做什么吗?

  但是,她的内心深处却有一个微弱的声音在不断呼唤,让她不要离开,留下来。


评论
热度(7)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