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 南北组】光之天使与失明的人

  洛天依碧绿的大眼睛很美,乐正绫很喜欢。

  可那却是一双无神的眼。洛天依早就已经是个盲人了。从两岁开始,她的眼睛就因为病痛而失去了捕捉光明的能力。

  但洛天依是幸福的。与其他盲人不同,洛天依并没有“失明”。因为从她失明的第二天起,就有一个“天使”在陪伴着她。

  天使的名字叫乐正绫,是光之天使。虽说只是上帝手下的一名小卒,却也是实打实的天使,上帝的使者。

  “如果天依再也看不见了,就让我来当天依的眼睛吧。”

  “没事的,这就是天使的职责所在。”

  乐正绫降临的那一天,她这么对洛天依说道。年幼的洛天依单纯得紧,也就毫不怀疑的接受了这个现状。

  “天依长大了呢。”每年乐正绫都会这么说,“越来越好看了。”

  洛天依每次都会羞涩得低下头去。

  乐正绫一年一年见证着洛天依长大,从小萝莉长成美丽的少女,一年一年的蜕变。洛天依从未见过乐正绫,即使乐正绫可以作她的眼睛,却毕竟不是真正的眼睛,洛天依的世界里,依然是一片漆黑。可虽然看不见,洛天依却可以感觉到。

  乐正绫是温暖的、温柔的、善良的,也是她的。

  今年恰是洛天依高考结束考入大学。成绩很好。录取结果也已经出来了,理想的大学理想的专业。

  一切都是那么好,接下来只要勤奋,可能就会迎来人生的巅峰了。

  另外,她的生活方式也大不相同了。不用再依靠乐正绫的帮助,她已经可以如正常人一样生活,或者说就是过着正常人的生活。因为她的眼睛被奇迹般的治愈了。

  也就是说,她已经恢复了视力,她可以亲自去体会光明,像还不记事的时候那样去感受这美丽的世界。

  她还看到了一颗流星,就在自己家的楼顶,拖着红色的尾巴,很美很美。就像乐正绫说的一样。

  “阿绫,流星是什么样的呢?“

 “流星啊,不好描述呢,不过很美,拖着一个小尾巴从天空中划过。说起来很无聊啦,但其实很漂亮的。

  因为啊,每一颗流星都是代表一个天使用自己的灵魂去换取实现一个人的愿望呢。

  这可是生命的美丽。“

    “这样……那,那我宁愿永远没有流星。“

  乐正绫不禁笑出了声。

  “天依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啊。”那时的洛天依脸上还满是憧憬,“我希望如果有一天能恢复视力,能亲眼见到阿绫的样子呢。

  “天使啊,一定是世界上最美丽的。”

  “那天依怕是要失望咯。”乐正绫语气有些怪异。

  “嗯?阿绫说什么?”似乎没有听清乐正绫的低语。

 “没呢,在说天依会有机会恢复视力的。”虽然看不见,洛天依却能感觉到乐正绫的笑颜。阿绫这么有活力的天使,肯定很喜欢笑吧。

  “嘿嘿,谢谢阿绫。那我就要期待一下看到阿绫的样子了。”

  可乐正绫直到洛天依恢复视力,也始终不忍告诉洛天依,天使,不过是一团小小的光球。

  砰。酒杯重重的砸在了桌子上。

  高考完进入暑假,也意味着洛天依终于成年了,喝酒自然不需要有所顾忌。醉倒的感觉,其实也不是那么差。

  明天晚上的火车,马上就要赶去学校报到了。就算醉酒了,也不太可能会赶不上。坐火车的程序也已经查得很详细。

  明早起来就去迎接开心的新生活吧,洛天依这么想着,随手把酒杯甩在一旁,陷入了沉睡。


评论(5)
热度(18)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