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言心】勇者 2

  “想吃什么?”

  打破沉默的不出所料是言和。两人已经在座位上对视良久,可一直不说话。

  心华自坐下来开始就开始后悔自己答应了这件事,一直不理她不就好了。可是坐下来看到对面的人——难得的穿了平时根本见不到的裙子,还是长裙,和她很配的薄荷色;想来穿的该是高跟鞋了,可惜看不太到,至于脸,确实是和平常一般素颜,可能也有点淡妆。

  不就是出来吃个饭吗,打扮的这么好干什么,真是的。心华看看自己身上的运动服,内心有点小尴尬。

  不是心华不想开口,而是这凝固的空气让她不知道说什么。你看,服务员对她们俩视若无睹,言和就只是一直笑着看她,而她还在纠结心里问题,也不知道面对这个人说什么好。

  说到底,她就是一个埋头学习的孤独学生,仅有的社交,也就只有室友,这种事应该怎么应对,完全不知道。

  所幸言和先开口化解了尴尬——代价是让心华更加慌张。

  “你到底在想什么?”心华强装镇定,但一开口,微微颤抖的声音就暴露了她。

  “先点吃的,一会儿再说。”语气一如往常,很温和,但有种不容心华反抗的魔力。

  “……那我要蛋包饭好了。”

  随后又是一阵尴尬,直到菜端到了两人的面前。

  “心华。”这温柔的呼唤让她心里一惊,如果记忆没有偏差的话,这是言和第一次直呼她的名字。

   “怎,怎么了?”心华感觉心跳得好快,十分紧张。

  本以为言和会接着说什么,没想她的脸也红了起来,有些支支吾吾。

  这终于是让心华稍微平静了些。

  “想说什么就说嘛。”

  “我们…能做朋友吗?”

  憋了半天说出的话让心华有些头昏,一直偷偷摸摸跟着她就为了这事啊?她有那么难以接近吗,这种事情直接说不就好了。

  “因为看你好像从来不和班上人说话的样子,就不太好随便和你说话。”讲了个开头,言和也就不再怎么拘束地接着往下说。

  心华无言以对。似乎,好像,大概是自己的形象在其他人眼里和在自己心里有了那么一点偏差。

  可能也不是一点。

  “吃饭。”心华白了言和一眼,率先拿起了勺子。

评论
热度(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