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讲一个天使与凡人的故事【南北组only】

  天堂的议事大厅里,天使长与十二位大天使已经在自己的位置伫立着,而他们等待着的那个人也已经到了。
  两个守卫押着已经失去了盔甲只剩下了灵体的乐正绫进了房间。
  浑浊的灵体上感觉不到什么激动的情绪。她只是静静地看了看自己原本的位置,飞到了审判席上。
  “现开始对原炽天使乐正绫的审判。”天使长在肃静中率先发了言,“由首席大天使陈述乐正绫的罪名。”
  大天使向前一步,抬手将圣力凝聚在空中,化为一卷卷轴。
  “第一项罪名,在凡间私自解除神格化,拒绝与天堂保持联系。你可承认?”
  “我承认。”
  这当然是事实,天堂的审判从来不会出错。乐正绫从不怀疑天堂的权威。但是,她也不会后悔自己做过的事。
  当她在凡间第一眼看到那个人,她就知道,自己与天堂已经无缘了。
  那个叫洛天依的女孩。那个她为之付出一切的女孩。
  她们初识的场景,乐正绫很喜欢,她永远都忘不掉。
  洛天依是一个学生,也是一个灵能力者。初识的那晚,洛天依就正在追捕一个学校内的厉鬼。
  情况并不是很乐观,厉鬼的实力并不是洛天依这个新手能够应付的了的。
  在厉鬼折磨洛天依的时候,正巧在凡间执行完任务正在善后的乐正绫路过了这个学校,感受到了灵能力者的虚弱与厉鬼的猖狂。
  按理来讲,这些事情是由凡间的那些组织自己解决,并不归天堂处理,但,作为一个天使,最基本的要义就是爱心。乐正绫降临在了学校,圣力在瞬间就净化了厉鬼。
  然而,在乐正绫准备离开的时候,却看见被折磨得瑟瑟发抖的女孩蹲在墙角。看上去精神已经濒临崩溃,对乐正绫的靠近也并没有反应。
  乐正绫于心不忍,化作人形过去将颤抖着的女孩抱起。
  女孩的学生证告诉了乐正绫她的名字,对,洛天依。
  这个名字乐正绫十分喜欢。很符合她的性格。乐正绫把她抱出了学校,找了一个酒店开了一个房间先住着。
  洛天依无论身心都被厉鬼伤得严重,好在对于天使来说,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稍微花点时间就可以通过圣力修复。
  但乐正绫在思考的却是自己究竟怎么答复天堂,因为私自化作人形虽不是什么大事,也是天堂里的一项小罪了。
  当时的乐正绫也没有想到,这竟然会成为她犯的罪行里最轻的一个。
  “第二项罪名,在任务执行期限到后不返回天堂,在人间肆意逗留。”
  乐正绫默然。
  是,她并没有自己主动回到天堂。
  既然不好向天堂回应,那不如就在人间多逗留一下吧。乐正绫最终决定留在凡间,以洛天依校友的身份。
  洛天依恢复的很不错,醒来之后休息了两天就回学校继续学习了。
  她没有忘记帮助她的乐正绫。虽然,乐正绫对她只是自称灵能力者。
  以担心洛天依对厉鬼产生心理阴影为名义,乐正绫得以在洛天依行动的时候作伴。
相伴总是加深羁绊增进感情最好的方式。小半年的时间下来,乐正绫和洛天依出生入死净化厉鬼无数,两人关系也变得无比密切。
  乐正绫觉得自己心里的悸动愈演愈烈,好似有什么压抑不住的情感要喷发而出。
  就像洛天依偶尔看着她的眼神那样,含情脉脉。
  乐正绫有些担心。
  “第三项罪名。与凡人建立了情感羁绊。”
  对,这就是乐正绫担心的。自己已经接连触犯教条,如果真的与洛天依……怕是要被逐出天堂。
  但乐正绫无法割舍。她不想离开洛天依,这种迷人的幸福感,一旦得到了就无法脱离。她也不想让自己的离去成为洛天依的悲伤回忆。她更不放心洛天依这个孩子能自己处理好自己。
  于是,她心意已决。天堂的事情,就暂且忘记吧。大不了,也就是再也不做天使了而已。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