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群内活动文

洛天依这辈子只束过两次发,一次是为了屠灭杀了她师父的人满门,另外一次,是为了乐正绫。
字数要求:5000字以下。结局要求:随意。

写得很烂X 感谢出题人闲山的有趣想法,但我真的不会写!OTZ 中间一段非常混乱,请当做完全娱乐的文来看!


洛天依这辈子只束过两次发,一次是为了屠灭杀了她师父的人满门,另外一次,是为了乐正绫。

“这是什么?”年幼无知的她根本不知道,她手上拿着的这条发带,代表着怎样的命运。

“这是禁术。”女人抚摸着她的脑袋,“这是我们师门一代单传的禁术。

“如果,有无论如何都敌不过的人,就用它吧,它会帮助你。”

“禁术?”

“对,这也是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教给你的,最后的东西了。”

“哦……”女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那就开始今天的练习吧。”

洛天依终究是要离开师门的。她的未来一片光明,不该局限在这一座与世隔绝的山头。

“我有一个朋友,姓乐正。”师父为洛天依整理好了行装,同她讲离别前最后的事项,“你直接去找他们家就是了,放心,他们可以当成是家人。”

“那师父呢,以后还能见到你吗?”洛天依哭红了眼,祈求这不会是永别。

“可能吧。”师父闭上了眼,“我希望不要。”

“为……为什么?”洛天依激动地站了起来,“难道师父就……”

“别问。”师父没有回答,“但如果有那么一天,我希望看到的是可以独当一面的你。”

大城市的喧嚣对洛天依而言过于刺耳,这就是她未来的家。坐落于城中的别墅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她被人牵着手,进了屋。

“乐正绫…”洛天依在心中描摹着那人的名,刻画着那人的形。以后,她就是新的家人了吗?

“天依,以后在这里可以当做是自己家哦。”她先前微笑的面庞还缠在脑中挥之不去。

“爸妈一般不在市里,哥哥正在外国留学。”洛天依从房间出来,看到的正是候着她的乐正绫。

“所以一般还是我们两个人一起,请多指教啦!”

开朗的笑容像绽放的花朵,灿烂而芬芳。未曾入世的洛天依哪里有过这种感受,痴痴地站在原地。

面前的这个人,命运将会与她纠缠不休,洛天依有这个预感。

这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可洛天依记忆犹新。正好,现在又是考验命运的时刻。

和她报了一样的学校,可是成绩不如她优秀的自己,心情紧张得无法平复。

“别想那么多啦,趁着录取结果没出来,不正是应该好好去玩吗?”突然从身后跳出来的某人惊得洛天依手一抖关掉了正在看的网页。

“干嘛啦阿绫,不声不响的就进我房间里了。”

“我明明敲了门,是你自己没听到。”乐正绫撇了撇嘴,“看这个!”

被塞到自己眼前的是乐正绫的手机。“什么东西啊…?”因为太近看不到,洛天依只能向后挪动身子,这才勉强看清屏幕上的字。

“上海到…北京?”瞪大的双眼宣告着洛天依的错愕,“机票?”

“是啊,去玩一个星期。”乐正绫像是已经计划好了一切,“高考的时候你还说想去听音乐会的呢。”

说起来是这样,要不是最近忙于复习师父教的东西,洛天依还是惦记着的。

“可是…”

“没什么好可是的,气功哪里不能练嘛。而且你也要成年啦,正好我们在北京给你过个生日,然后我们就可以去协会登记了啊。”

乐正绫又是挤眉弄眼又是往洛天依身上蹭的,洛天依被折磨得身体发软,无奈答应。

反正她说的事也挺有道理的。

只是她没有看到离去的乐正绫眼里闪烁的,悲伤的银光。

和乐正绫在北京度过的这几天,可能是洛天依这辈子最后的能真心感到愉悦的日子。汹涌的暗潮化身巨浪,狠狠地冲击洛天依的命运。

等她回到上海的时候,第一件知道的事,就是她的噩梦。

“天依,虽然很对不起,但是我们收到了消息…你的师父,过世了。”是乐正父亲告诉了她这个消息。

在欢声笑语里回到家中的二人的笑容永远停留在了这一刻。

“爸,天依呢,天依怎么不见了?”大小姐匆匆忙忙从房间里跑出来,哀嚎着询问自己的父亲,“打电话也没有人接。”

“她昨晚不是应该和你睡在一起吗?”乐正父亲似乎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听到乐正绫的话拍案而起,“你快去找她,她应该上山了。”

“什么?”乐正绫顿时红了眼眶,“那些人应该还在吧,如果天依去了的话岂不是…”

“凶多吉少。”乐正父亲摇了摇头,“去救她,必要时刻允许你动用释天。”

“我马上去。”乐正绫推开门像地下室跑去,心脏如被掐住一般痛苦。

“千万,千万不要有事啊天依。

“如果没有了你,我该怎么活下去!”

洛天依沿着山道前进,师父设下的迷雾阵已经不在,粉碎了洛天依心中最后一点希望。

黑暗与绝望已经蒙蔽了洛天依的双眼,手上紧握的黑色发带已经束在了头上,跳动的黑色波纹缠绕在洛天依身边。

“对不起师父,我食言了。”往事在脑中一一划过,与师父生活的一点一滴让洛天依愈加疯狂。

脑中最后一丝绷紧的理智也已经被绝望之火烧断。

“我要把你们碎尸万段。”

“快找,那个女人肯定不会把它藏到别的地方,”拿着手杖的老人指挥着手下搜查着大院,“一白一黑两颗珠子,不会有错的。”

“没想到啊,堂堂乐正家族,这女人最信任的人,这么轻易就叛变了。”说话的是老人身旁穿西装的男子。

“这女人要是知道是被他们出卖了,怕是肠子都要悔青了。”

“哼。”老人轻哼,“在那位大人面前,谢谢都不算什么。”

“老爹,那位大人现在…?”

“还附身于我呢。”老人自信的邪笑让年轻男子松了一口气。

“等等,有人!”老人面色一变,出言提醒。

“晚了!黑色,波纹疾走!”不知从何处出现的洛天依已经祭出了自己的全力,狠狠打在男子身上。

转瞬间,男子就失去了生命。

“什么,吾儿,你竟敢杀了吾儿!”

“我不仅要杀,还要夺走你们的灵魂!”洛天依伸出右手,左手则负于身后,“喔喔喔喔!”

随着洛天依呼吸的节奏,男子身上挣脱出一抹白光,被洛天依吸入心中。

“你这小女娃,倒是厉害,但杀子之仇,不得不报!”老人手杖一扔,也调整起了呼吸。

“你以为我会给你机会吗?”洛天依如闪电般出拳,直冲面门。

“哼,有那位大人在,凭你也敢偷袭我?”老人完全不做防御,选择了双拳齐出反击洛天依。

洛天依在冲刺中变招,一脚踩在老人手上跳了起来。

“什么!”

“喔啦!”从空中借力压下,洛天依的全力一拳让老人的身体灰飞烟灭。

“这女人,这女人是魔鬼!”领袖不过两回就被击杀让四周的随从们战意丧失,分分逃窜。

“师父放心,他们一个都跑不了。”洛天依对天喃喃自语着。

乐正绫赶来的时候,洛天依瘫坐在地,身上沾满了鲜血。

“天依,你没事吧!受伤了吗?”一个箭步冲到洛天依身侧,双手拖住了她无力的身躯。

“阿绫……”洛天依缓缓抬起头,发红的眼眶仍在不断流着泪。

“阿绫!”号啕大哭的她扑进乐正绫的怀里,宣泄着自己的软弱。

“我在,我在。”无暇顾及这里究竟发生了何等惨烈的战斗,乐正绫狠狠抱住洛天依,狠狠抱住。

  两人缠在一起,宛若同体的雕像,直到天明。

“回家吧。”乐正绫为洛天依整理了一下衣装。好在师父的宅邸里还留有干净的衣服,大小略有不合也无伤大雅,至少不能一身血迹。

“稍等一下。”洛天依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捡起丢在地上的发带,扔进了昨晚点起的炉火之中。

“天依你干嘛?”乐正绫一惊想要阻止,然而已经晚了,发带在火焰之中燃起,已经化为了一团飞灰。

洛天依露出一个凄凉的笑容。

“师父说的没错,这是恶魔的力量,是真正的禁术,我不能让它再流传下去了。“

乐正绫身子微颤,她忆起昨晚洛天依躺在她怀里向她叙述的点滴。这力量不止让乐正绫恐惧,连洛天依自己,都同样惧怕。

两人徒步穿越了半个城市回到了家中,乐正父亲已经不在屋里了。洛天依本想和乐正绫说些什么。

“让我静一静。”乐正绫留下了这样的话,锁住了自己的房间,任凭洛天依怎样呼唤都无动于衷。

“如何是好呢?”洛天依坐在客厅沙发上,电视虽然开着,她的目光却几乎锁定在乐正绫的房门上。已经整整两天过去了,乐正绫的房间里依然没有传出来任何动静,洛天依能用能力确认乐正绫还活着,还在房间里,却没有任何办法与她交流。连手机消息都不回,电话都不接。

也没有吃任何东西。洛天依很担心乐正绫的身体。玉齿紧咬着奶茶的吸管。

或许是太过专注反而让精神飘远了,咔擦的解锁声和转动的门把都没有引起洛天依的注意。

直到乐正绫的身形出现在洛天依的视野里唤着她的名字。

“天依。”

“阿绫!”洛天依急匆匆站了起来,被乐正绫挥手示意不要着急,“那,那先喝水,来,奶茶。”

没有在这种事情上迟疑,乐正绫拿了杯子吸了两口,看来是渴了。洛天依凑近了看,刺眼的黑眼圈也刺痛洛天依的心,面色略显苍白昭告着乐正绫这两天是多么疲惫。

“阿绫想吃什么?冰箱里什么都有,我马上给你做。”乐正绫身体有点无力,洛天依搀扶着她坐在沙发上。

“你看着做就好。”

想立刻动身去做菜的洛天依感受到了一丝来自身后的阻力——心上人正轻轻揪着她的衣服。

“别着急,听我说句话。”

洛天依乖乖坐在乐正绫身边,等待着她开口的时候帮她稍微按按摩。波纹气功对身体的恢复有很不错的促进作用,缓解疲劳还是比较好的。

“想说什么?”

“关于……你师父的事。”乐正绫面色有点阴沉。

“师父?师父怎么了?她不是被……”

“是,但是,”乐正绫紧闭着眼,不敢看向洛天依,“我们本应该保护你师父的,本应该。”

“这是什么意思?”洛天依的手停下了。

“你师父在你出山以后,就自废了自己的波纹。”

“什么?”洛天依惊讶地叫出声,又赶忙捂住了嘴,让乐正绫接着说。

“按理来讲,我们应该保护你的师父。

“但是,那个老头,他收买了我的父亲。”

“这……”

“我很愤怒,但是父亲他执意要这么做,我……没有办法,只能按计划把你支开。”

“阿绫,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能让你去送死!”

“那你就眼睁睁看着我师父死去吗?”洛天依红了眼眶,握紧了拳。

“怎么会!我可不是我父亲那样的人。

“我请求了我的朋友部署护卫在迷雾中,他们都是你师父的旧友,对迷雾阵比较了解,在阵内凭借地形优势有很强的战斗能力。

“然而,在他们的所谓‘那位大人’的帮助下,他们破解了迷雾阵。失去了地形优势的话,没有资源支撑的他们最终也只是无谓抗争,被全灭了。”

“为什么不让我去,我明明可以做到。”

“你不可以!”乐正绫失态地大吼着,“我不想你受到任何威胁,任何伤害,唯独不能是你……”

乐正绫的泪眼凝望着她:

“我们私奔吧天依,我们离开这里,离开这些功利的混账。

“就我们两个人,永远在一起。我一定会保护你,只要是为你,我什么都愿意做!”

“阿绫你说什么呢?”

“给我一个赎罪的机会天依。”

“阿绫你听我说。”洛天依抱住精神已经失常的乐正绫,“我已经失去了师父,我不会再失去你了。可现在的你不对劲,宝贝。你没有什么罪,有罪的人已经被我处理掉了。你不用自责这么多的。”

“天依?你怎么?”乐正绫愣住了,“你长大了呢。”

“我们前两天才说好的,要永远在一起啊。”

“等等……那天晚上的事你还记得吗?”乐正绫突然变得面红耳赤。

洛天依也不相上下,觉得自己脸特别烫,“当然记得,你做了那些事也别想跑!”

“那天依能原谅我吗?”

“我没有想过要怪你,舍不得。”

“……那还私奔吗?”

“……要。”

…………

街上,两个长相格格不入的女孩挽着手走过。

“请问,这个发带怎么卖?”洛天依在一家标称自主设计的店的站台上看见了一款乳白色的发带,拉着乐正绫去问了问。

“怎么突然想买这个了?”乐正绫不解。

洛天依只是吐了吐舌头,不作回答。

老板也很亲和,上来作着介绍。

“这个发带是小赠品,你随便买些别的,就可以拿一条走。”

“那买个这个包好了。”

两人也只是路过,买了东西就尽快离去回家了。

“阿绫。”

“嗯?”

“等我们结婚的时候,我就用它束发。”

“怎……怎么突然说这个事情啦,还早呢还早呢。”

“那阿绫不想看吗?”

“想!”

 


评论(3)
热度(23)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