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日常】准备次月搬家到广州的职业选手乐正绫与洛天依暂时同居的故事

不想写标题又懒得写背景,就这样吧

………………………………………………………………………………

“啊,要买的有番茄、土豆还有……什么比较好呢”出来买菜的洛天依此刻在超市的食材区纠结住了。

虽然说吧,自己不是什么十分厉害的厨师,但是家常菜自己会的还是不少,不然也养不活吃货的自己。平时自己做饭自己吃是一回事,可是今天是例外。

 

“天依现在还在广州吗?我明天要去你那边参加活动,欢不欢迎我去借住一两天?”

 

小时候的友人,当然也是一直保持联系的好友乐正绫,昨日突然说要到访,而且还是晚上,简直狡猾地让人措手不及。

肯定是算准了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拒绝。洛天依心里有点小别扭。但是又自然而然地败在了乐正绫的攻势下。

 

还好,乐正绫说的落车时间大概是晚上五点,算上提前半个小时到车站接人,到车站路程大概40分钟,自己的准备时间还算充足,不至于说毫无准备把自己懒散的一面展现给她。

想起今早六七点钟就手忙脚乱地收拾房间的杂物,甚至把自己买回来就没有开包压箱底的地板垫子都拿了出来在房间里翻箱倒柜地铺好,简直累到暴毙。打扫客厅客房也是花的时间甚多。

搞得午饭都没时间吃了只能塞了两个包子顶饿,想到这洛天依就不免悲伤地抚摸自己的腹部。

不让吃货吃饭,真的是太难受了。而且这个不吃饭还硬是自己作出来的。

 

所以说平时生活为什么不检点一些啊。内心哀嚎,表面上还是要保持淡定,要淑女。

考虑到两个人能吃的东西比平时一个人要多不少,又考虑到饮食习惯什么的,最后还是买了煮汤用的骨头。

现在的时间买回去煮上等把乐正绫接回家之后就基本上刚好出锅了,perfect。

等等,洛天依突然有些局促,为什么自己脑海里最先冒出来的是“把乐正绫接回家”这种说辞啊,有些让人怦然心动。

稍微按了按胸口,洛天依觉得自己还稳得住。不就是乐正绫吗,搞得跟洪水猛兽一样的干什么。

转念一想最后会乖乖依偎在别人身上的肯定还是自己,看开了看开了。

 

地铁里运气好没有遇到吵闹的熊孩子,可地铁本身也足够喧哗。不像坐火车的时候能看看风景,洛天依只能抬头盯着车上的广告看来打发时间。

她并不喜欢随时看着手机,不想和人交流是一回事,将自己沉沦进去又是另一回事了。

哪怕是发呆也好。洛天依放弃了思考。

 

“终点站,广州南站到了……”

终点站的播报声和涌动的人流勉强把洛天依拉回了现实,急急忙忙下了车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根本就是睡着了。

早知道还不如玩会儿手机,要不是这里是终点站。洛天依冒了一身冷汗,这怕是要真的坐到终点站去了。要是错过了接乐正绫的时间,那想死的心都有了。

 

“你这家伙啊,要是没有我你以后可怎么生活哟。”脑海中浮现的是毕业分离的时候乐正绫对她的调侃。

哼,说得这么轻松这么戏谑的,还不是舍不得我,洛天依到现在都忘不掉乐正绫那时眼里打转的泪,当然还有自己的。

 

从人群中蹭出地铁站,离高铁出站口就没有几步路了,一看时间,算得尚准,提前了20分钟。用聊天软件给乐正绫发了自己已经到站的消息,想着买杯奶茶带去。

“好啊,我要喝布丁。”迅速收到了回复,看来高铁上信号还可以。

可是奶茶吧洛天依自己并喝不完,两小杯显得有点亏。斟酌了一下,买了一大杯布丁奶茶捧着,只拿一根吸管满怀欣喜地去接人了。

 

看着风尘仆仆的某人还没出站就朝自己挥着手,洛天依有些痴。直到被抱了个满怀才怏怏说了一句“坏蛋”。

“怎么啦天依,我来了不欢迎吗?”乐正绫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笑。就像一个小太阳,她的小太阳。

“当然欢迎啦。”洛天依扭了扭身子,示意乐正绫松手,“给,奶茶。”

“唔,谢谢。”乐正绫毫不在意地接过明显被喝过的奶茶杯猛吸了一口,“舒服。”

满足了洛天依的私心。

“阿绫?”

“天依?”乐正绫看起来很疑惑,不知道为什么洛天依要突然叫她。洛天依没让她久等,就让她明白了缘由。

软软的手抚摸到了她的指尖。

“噗哈。”乐正绫忍不住笑了起来。

“干嘛……”洛天依红了脸,理直气壮地辩驳,“以前不都是这样的吗?”

“好好好,你还真是没变。”

 

虽然是高铁到站点,至少也是地铁的起点站,努力一下占一席座不难。两个人熟练地靠在一起,讨论着接下来的日程。

“阿绫在广州住多久?”

“应该就3个晚上吧,我也就过来参加个比赛而已。”

也是,洛天依默然,看乐正绫仅仅只装了一个背包的行装就知道她肯定是不打算住多久的。

只是她的一厢情愿。如今终究不是当初。

“天依说今晚要给我做饭来着?”乐正绫不再提行程,反问洛天依引走话题。

洛天依恰好对这个话题抱有很深的执念:“那是,我做菜你明白的呀。”

“为了好好蹭你一顿饭,我可是中午只喝了一碗粥呢,不要让我失望啊小天依。

 

在乐正绫的强烈要求和洛天依的表面推辞之后,最后决定两人都谁在洛天依的房间,同床共枕。

乐正绫的理由是“地板上铺的垫子很舒服而且客房的床一点都不好睡觉。”

这理由洛天依可打死都不会信。即使她不相信乐正绫想和她一起睡是真的有什么想法,可她有。

哪怕是自己的幻想,她也想稍稍地守护。

 

煲好的汤被洛天依先拿了出来,在炒好菜之前先供乐正绫享用。结果是准备去炒菜的洛天依被乐正绫摁在了沙发上。

“你也喝,不准走。”

在乐正绫威胁的话语和柔和的眼神攻势下,洛天依乖乖听话。

“天依啊。”

“嗯?”

“过去从未消亡,它甚至从未离去。”乐正绫语重心长地说。弄得洛天依一头雾水。

乐正绫一直是一个喜欢从各种洛天依闻所未闻的书籍里面掏出各种各样的引用的人,洛天依经常被这种“突然文学”惊得不知所措。

另一方面,这么久了她也知道,乐正绫的话不会是无端瞎说的,肯定有她的道理。

 

直到晚上睡前,洛天依才开始思考这句话。身旁的乐正绫一如既往地睡眠质量超棒,躺在床就可以马上睡着。可她就完全相反了。

床头灯还开着,洛天依怔怔看着乐正绫的睡颜,因为睡觉而难得乱着头发,卸掉妆的面容依然很精致,倒不如说她从来都不怎么化妆,自身就很好看。看起来就柔软的嘴唇拨弄着洛天依的心。

洛天依颤颤巍巍伸出手,让自己钻进乐正绫的怀里,关掉了床头灯。

感觉到乐正绫的呢喃声和缠上身体的双手,洛天依心里一紧,又松了一口气。闭上眼好好睡觉了。

 

过去也罢,不过去也罢,至少现在她在,她也在。


评论(2)
热度(15)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