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魔法师事务所】番外 2018言洛生贺

  “嘿,你们听说了吗,魔法师事务所在派发活动邀请函呢。”花园里的市民们正讨论着他们今天刚得到的新消息。

  “哈?就是那两个很厉害的女魔法师?哇,平时我们可得到了她们不少的帮助呢,都是我们市民请她们吃饭啥的,这次怎么她们开始办活动了?”

  “我也不知道啊,刚听说是什么什么祭典啊,邀请城市里的魔法师随意参加,普通市民也可以去排队领邀请函呢。”

  白发的少女搭着腿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右手晃动着酒瓶,左手扶了扶眼镜,晒着自己的太阳,顺便也偷听了听周围市民的谈话。

……

  “这样大张旗鼓的搞活动真的好吗?”洛天依有些慌张,内向的她并不是很擅长与人打交道。虽然当初开事务所是她提议的,但是平时接客……不,待客的人一般都是搭档乐正绫,她自己往往都是躲在房间里研究琢磨一些书籍。

  “没关系没关系的,我们家的小天依过生日,不让大家来一起庆祝一下吗?”

  “明明才不是因为这种事情办的祭典……”洛天依有些脸红,轻声反驳着搭档的某些不当言论。

  “这我当然知道,但是难得的盛会呢,城主肯把活动广场租借给我们也不容易,平时这个价格可拿不下来。”

  “别光顾着生日会把正事忘了。”

  “哈哈,我是那种会忘事的小蠢蛋吗?”乐正绫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洛天依撇了撇嘴,她怎么会不知道乐正绫暗示的就是她这个出门忘记带法杖的弱智。

  活动定在这周末,7月12日,也就是她的生日当天。当然事实上,正如她们所说,这个活动并不是为了给她过生日,而是为了种树。

  “树苗的情况如何?”乐正绫从外面派发完邀请函回家,已经是晚上了,今天为了筹备活动晚上并没有照常开店,洛天依也在家里照顾着树苗。

  “还算不错吧,希望这次不会出什么事。”洛天依有些担忧,这树苗是乐正绫花了小半年时间了才从公会讨来的,如果出了什么差错,怕是接下来很长时间都不能领到了。

  “说起这个,今天看到一个没见过的魔法师来询问我们的活动啊。

  “白色短发,听声音应该是一个女孩子吧。”乐正绫想起来下午那个显眼的家伙,她还真没怎么见过魔法师穿着背心短裤在街上晃荡的。

  “啊?”洛天依好像有些惊讶,“是用什么类型魔法的?”

  “不知道。”乐正绫摇了摇头,她们还没有交流到这么深入,那人只是随便问了问就走了。

  “怎么了天依,你认识吗?”

  “不能确定,但是听起来像是一个我的熟人。”洛天依的神情看起来有些担忧。

  乐正绫若有所思,暂且没有追问。

  “好啦,你估计也饿了,一下午都在用魔力吧,我去做饭,今天买了排骨哟。”

  “排骨!”洛天依欢呼了一声,又赶忙捂住嘴。

  “小吃货,听到吃的这么开心。”

  “略略略。”洛天依吐了吐舌头,“那我要红烧。”

  “好,你说得算,大小姐。”乐正绫宠溺地揉了揉洛天依的头发,在她哀怨的眼神中转身进了厨房。

  “是天依的熟人吗?”乐正绫小声嘟囔着,那个奇怪的魔法师,已经成了她眼里的危险分子。

  晚上睡觉的时候洛天依难得没有倒头就睡,靠在床边若有所思。忙到深夜才洗完澡躺上床——自从洛天依的床在某次意外之中坏掉了之后,她就一直赖在了乐正绫的房间里——的乐正绫捏了捏她的脸,催她赶快睡觉。

  等到的是洛天依的发问。“阿绫说过自己是野路子出身的魔法师是吧?”

  “是啊。”乐正绫点了点头,她是这么说过,她能够学会魔法完全是拜路边小摊贩摆的摊所赐,真是运气爆棚了。

  “那阿绫知道这个世界的魔法师都有哪些类型吗?”

  “嘁,欺负我没上过正统的魔法学校吗,我的基础知识可没有那么差!”乐正绫撇了撇嘴,她确实对其他魔法师了解不多,但是并不意味着她是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

  “除了像我一样的元素法师,和天依这样比较稀少的风魔法师,就是符文魔法师了吧。”

  洛天依咬了咬唇,摇了摇头。“不是哦阿绫。”

  “啊?”乐正绫瞪大了眼睛,魔法师的种类可是世间认定的常识,怎么会错呢。“

  “先睡觉吧,等哪天有空了再和阿绫讲。”

  “……”虽然很好奇,乐正绫也懂得这个时候不应该追问。

 

  “Okay,那么……大家晚上好!”乐正绫站在主舞台上向着下面前来参加活动的人们喊着话,“欢迎诸位魔法师和城市的居民们来参加今天的种树祭典啊。

  “其实说是举办祭典,其实就是想让大家来聚一聚,享受享受。市里面的大家都很忙呢,尤其是魔法师们,在没有魔法师公会的这里还挺难以生活的。”

  看着下面坐在前桌的魔法师们或多或少地点了点头,乐正绫也有点心疼,还从来没有哪个城市所属魔法师少得甚至坐不满一张桌子。

  主持还在继续,而后台的洛天依现在却十分紧张。翠绿的双眼扫视着台下的听众们,却没有见到自己想见的人。

  向乐正绫申请了不参加主场活动,理由确实是自己不擅长应对这么多的人,乐正绫也同意了。

  然而,洛天依真正的目的,还是要赶紧找到那个魔法师。

  那个白发的魔法师。

  “在找我吗,天依。”陡然出现在背后的低沉声音让洛天依寒毛直立,一时间大脑空白不知所措。

  “为何要这么害怕呢?”那人的声音有些无奈。

  洛天依僵硬地转过身,熟悉的高挑身材就在她的面前,水蓝色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波澜。

  “放心,我不是来抓你的,也不是来抢你的树。”白发的魔女晃了晃酒瓶,左手在空中一握。

  “请坐吧。”

  洛天依还没有适应环境的变化,即使她对此早有预料。

  “你……”洛天依想说些什么,却不知从何谈起。

  “好久不见。”最终只憋出来这么一句话。

  谁又能想到曾经关系最紧密的两个人如今却无话可说。

  “生日快乐。”白发的魔女送上了自己包裹好的礼物。

  “生…生日快乐,你也是。”洛天依低下了头,“对不起没有给你准备礼物。”

  “没关系,我等得起。”白发的魔法师摸了摸洛天依头上的八字辫,终于脸上有了表情。

  “好了,我送你回去了,不然你的小女友可要等急了。”

  “女友什么的,才没有……”洛天依有些说不出话,脸色通红。

  “再见了,下次遇见你,我可不会再放水了。”魔女的脸色又淡然了下去,“账还是要算的。”

  “再见,姐姐。”微弱的声音消散在魔女的空间之中,两人的身影都已经消失。只剩下紫发的少女依然坐在远处的阳台喝着茶。

  “天依,该准备去种树了。”乐正绫已经招待好了客人们,到了后台来,“哎呀,那个奇怪的魔法师竟然没有来呢。

  “咦,天依你手上拿的是?”

  “啊?”洛天依有些慌乱,“啊这个是刚才一个朋友从后台跑进来送给我的。”

  “真是的,怎么还能让人混进来的。”乐正绫有点不满,“好啦,走吧。”

  “嗯。”

  “等种完树,我们就回去两个人单独为你庆祝生日,我可给你准备了超棒的礼物哦。”

  “真的吗!谢谢阿绫。”洛天依做出很激动的表情,心里却是阴影翻腾不定。


评论(3)
热度(7)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