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高考应援


  “无论何时,对于学生来说,知识就是他们的武器,而考场就是他们的战场。”

  越到考试临近,洛天依越觉得这话说得对了。尤其是作为一个文科生,人少,但机会却更少了,竞争实在是激烈。

  说到底,也就是自己实在是太差劲了。如果自己也是个学霸、是个富二代、是个天才,有能力让自己可以决定自己的未来该多好。

  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她只能像现在这样,坐在树下读书——背考点,看时事。这不是她心目中学习的样子。

  在洛天依的心中,学习是自由的,是幸福的。当然,也是艰难、痛苦的。她想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学习,来钻研。而不是像这样被束缚在所谓的时事热点,出题素材中去钻研这些套路。

  更重要的,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又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她期盼陪伴,期盼充实。她厌恶了孤独,又习惯于孤独。她不知道怎么样和那些开朗的人一样自由混迹在人群之中言笑自如。

  或者是像那个天使说的那样。

  “如果你感到孤独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

  是了,她也并不是真正的独自一人嘛,还有她的天使陪着她。洛天依心满意足地笑了,收起复习资料踏上了回宿舍的路。

  可,天使是谁?洛天依在一个奇怪的问题上起了怀疑。可是怎么能怀疑天使呢,她明明一直指引着自己,她是谁重要吗?

  至少自己还知道是“她”。

  “高考最后一周能改变什么?”老师开始在课堂上讲最后的鸡汤。洛天依听得昏昏欲睡,她知道自己的水平,怎么复习都不过是巩固罢了。

  “可事情总是说不准呢,要不要再努力一下,再努力一点?”天使也这么对她说。

  “嗯……既然你都这么说啦。”

  她真的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可总是想无条件地相信自己的天使,又没坏处。

  万一自己就考好了呢。

  万一自己就能……

  睁开眼睛的洛天依眨了眨眼,很迷茫。左右晃悠了一下脑袋,才注意到自己还在睡觉的女朋友。

  有点心酸。

  她放轻动作缠上她的身,得到了女朋友疑惑地轻哼。

  洛天依慢慢地在女朋友身上用手指勾勒着轮廓,声音闷闷的,讲着自己的梦。

  “我梦到了我们高考的时候。”

  “挺好的呀。那时候多舒服的日子,哪像现在。”乐正绫转过了身子,让自己能看见洛天依的俏脸。

  “才不好呢。”洛天依有点气鼓鼓,咬了女朋友一口。

  “要是我当时运气没那么好,按我平时的成绩,就…”

  “嘘。”乐正绫堵住了洛天依的嘴,“才没有运气,考场的一切都是平时积累的后果。不要再说了。

  “至少我们还在一起,我们还会在一起。”

  “嗯。”

  乐正绫抽出手,抹掉洛天依脸上的泪,亲了一口。

  “再睡会儿吧,小爱哭鬼。”

  “好。”洛天依安心了,只要她还在就好。

  就像梦里那样,她永远是天使,只属于洛天依的天使。


评论
热度(23)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