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儿童节贺文 无题

只不过是一个段落 大家可以自己想象前后文啦……我就不写了

月更写手了解一下……填坑都是不存在的


………………


“据悉,前段时间突然出现在大陆东部的使徒又被再次监控到,它的走向依旧反常。似乎是想要去到无人的北极。”

  电视的新闻播报着令人紧张的消息,可人们视线的焦点却不在使徒对人类的威胁上。

  “如何评价第九使徒的反常行为?”这个话题在网络上炒得如火如荼。

  “第九使徒作为使徒却不伤害人类的行为目前仍然未知,但其并没有向人类表达明显的和平意愿。作为拥有高等智力的生物,第九使徒不可能不具有与其他使徒一样的同人类交流的能力。

  “第九使徒的直接目的虽然尚不明确,但可以肯定的是,使徒是不会最终放过人类的。我们必须尽量在第九使徒做出动作之前对它提前实施打击。”

  “在目前出现的12位使徒当中,第九使徒是唯一一位被确认身份后依然不对人类发起攻击的使徒,虽然它并未与我们展开交流,但我认为,这是最有可能与人类达成共识和平共存的使徒,从它身上,我们也能获取更多有关使徒的知识。”

  洛天依一遍又一遍地刷着网页,想看看有没有人提出了新的有建设性意义的想法。

  这些所谓的高票回答她已阅遍,依然没发现有人琢磨出来了什么她需要的细节。

  平民们往往对使徒了解颇浅,这是正常而容易理解的。没有与使徒面对面交锋过的人都无法理解使徒。事实上,没有人理解任何一个使徒。

  就像这一次的她一样。

  “阿绫,你到底在哪……”

……

  “天依,你说,使徒真的都是邪恶的代表吗?”叼着冰棍的人躺在树枝上若有所思,遥问树下织着东西的洛天依。

  “那当然啦,我们不就是为此才来学校学习的吗?为了成为正义的战士。”洛天依只当好友是在开玩笑,专心于手中的衣物。

  “哈。”树上传来了一声轻笑,“小学生就已经会这么精细的手工了,天依真是厉害啊。”

  “哼,这语气说得好像你不是小学生一样啦?”习惯性地娇嗔一下,心思都好好地藏在了心里。

  五月底往往是大雨倾盆的时间,但这两天却来了太阳,气温怡人,空气又舒适。两人这才到这里来晒太阳。

  “绫,你说啊。我们学校、我们班,甚至我们两个人里,会不会就有没有觉醒的使徒呢?”

  落日余晖映红了天边,手上工作已经完成的洛天依也放下了心开起了玩笑。

  踏地的声音从背后响起,在树上躺够了的人终于跳了下来,张手从身后抱住了洛天依。“哼哼,其实我就是使徒哦。”

  “你要是使徒的话,我就是你的王。”洛天依侧头吐了吐舌,友人近在咫尺的脸让她怦然心跳。

  “走吧。”

  两个稚嫩的孩子拉着手迎着深红的残阳离开了。

  ……

  洛天依晚上睡不着。心里想着的只有乐正绫,想着怎么样才能把自己准备了好久的礼物明天送给她。

  两人是好朋友,送送礼挺好的。但是,要怎么样将自己这份满满的心意要怎么交付出去呢?

  洛天依直到昏昏睡去也没有想到答案。

  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的洛天依却被泼了一盆冷水。

  乐正绫不在。

  身边的座位难得空闲,失去了如太阳一样的她在身边,哪怕是炎炎夏日中洛天依也感到一丝阴冷。

  按捺不住自己的心,洛天依借身体不舒服请了个假回家,事实上只是想去寻找友人。

  精心包装的礼物盒被死死抓住,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拨打着乐正绫家的电话。

  座机没有人接,手机关机。

  洛天依慌乱了。

  最终找到乐正绫的时候,已经是正午了。炎炎烈日让体力本就不堪的洛天依早已筋疲力尽。

  “阿绫!”她用最后的力气呼唤着她苦想的人。

  “啊?”乐正绫好似在发呆,第一时间只是简单地回应,还在思考着不知道什么。

  直到她看见洛天依的身子正在倾倒。她一个箭步冲去搀扶住洛天依。虚弱的身体在她的怀抱中微微颤抖。

  乐正绫擦去了洛天依脸上的水。除了汗,可能还有止不住的泪。

  洛天依没有说话,也说不出话了,只是将手中握紧的盒子,推到了乐正绫的身上。

  乐正绫也没有说话,抱着晕过去的洛天依朝家的方向走去了。

  洛天依醒来的时候大体上是晚上了,应该是太阳刚落山。窗帘拉着,看不清晰。

  自己躺在床上,乐正绫躺在身边,还在睡着。洛天依坐起身看了看,是乐正绫的房间。

  她很熟悉。

  看样子是她把自己抱回了家,还给全身是汗的自己洗了澡换了衣服。

  虽然很不满上午乐正绫的表现,可是这些事依然能让洛天依感动得无以复加。

  也不知道自己的礼物怎么样了,洛天依突然忆起了这件事。

  “我好好放起来了。”身边突然传来了友人的声音。

  还有友人的温度,和她的吐息。

  “对不起,对不起。”洛天依能感觉到液体滴在她的颈,她的脸。

  “是我不好,让你担心了。

  “我发誓,只要我一天还在,我就不会离开你,不会让你离开我,好吗?”

  “当然好呀。”

  ……

  小学时的事情仍然记忆犹新,可当时的承诺……

  洛天依握紧了拳,发誓要从第九使徒手中夺回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心上人。

  “时间到了。”公会的使者叩响了她的房门,“阁下准备好了吗?”

  “当然,立刻开始吧。”洛天依要去迎接新生,迎接新的自己。

  她要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完美的未来。

  “所以,你可不要想着过去了。”黑白头发的男子伫立在森林的大路上,阻拦着前方的身影。

  “我们人类的未来,可就赌在‘神’的身上了。到时候你们使徒,都不过是蝼蚁。”

  “你们这些信仰上古之神邪恶力量的狂徒!”被红色烟雾和火光遮掩的使徒发出了充满愤怒的声音。

  “别狂妄了,第九使徒。”那男人脸色也阴沉了下来,手已经握在了刀柄上,“你现在把绫的尸骨交出来,我还能放你一条生路。”

  “再见了,剑圣。”使徒的声音很平静,它已经不想再废话了。

  深红刀光划过,这是所有太刀使都熟悉的气刃拔刀斩,也是龙牙作为剑圣的绝技之一。

  但是这一斩,倒下的却是龙牙。

  “剑术……怎么可能……”剑圣发出了他在人间的最后的声音,死不瞑目。

  “要快点……再快点。”第九使徒喃喃自语。

  “不对吧,烬灭刃。你是看不起我,觉得我帮不上你了?”

  男子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了。

  “黑炎王吗……死后才觉醒,真是慢啊。”

  “啰嗦。觉醒时间还能我来控制不成?那我们早就集结完毕把古神们搞定了。”

  “人类难得的狂武者,竟然也是使徒,真是笑话。就你在?感应得到紫毒姬吗?”

  “可以,但她有点远,没那么快能到。嗯……她说让我去和她汇合,那你先去吧。”

  “切,说那么多,还不是要靠我自己。”

  望着“黑炎王”离去的背影,被称作“烬灭刃”的第九使徒在火焰中显露出了人形。

  棕色的麻花辫,搭在肩上。在微风中隐约有发丝轻轻地飘着,勾勒出红色的烟火。

  她死死握住手上的一顶小帽子。

  双眼被红光充满的她看不到眼神,但手上的青筋和暴虐的精神波动透露着她的怒火。

  她望着山头,想象着山头的另一头。她的脚步已经无法停止。

  人影最终消失在路上。而被世人所关注的,是在冲天的火光中穿透人心的悲伤吼叫:

  “把她,还给我!”


评论
热度(14)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