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同居三十题

0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 09.相隔两地的电话
  乐正绫站在厨房门口看着在忙碌的洛天依。
  啊,不愧是我老婆。
  不禁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仔细想想,两人一起住多久了?有大半年了吧。

  表白我多久了?
  应该也有半年了。

  想起来一开始两人还因为一些小事情而争执。

  比如说洛天依坚持每天下午出去散步。
  乐正绫开始还觉得没什么意思。

  “下午那么大太阳的散什么步啊。”
  到后来发现因为天依下厨而导致体重有上涨的倾向后呢,就变成了:“天依天依等我换衣服我也要去!”

  也挺好玩的。

  还有像饭前喝汤这样的习惯,也是天依带出来的。

  “你们北方人居然都不喜欢喝汤吗?”略显惊讶。
  是了,以前上学的时候也没怎么一起好好吃过饭。
 
  唔,天依还很喜欢喝茶。乐正绫回头看了一眼茶具。

  不过天依最近好奇怪,经常看着窗外发呆。
  一会吃完饭和她谈谈好了。

  “天依我来帮忙。”

……

  “今天的茶,总感觉更好喝诶。”乐正绫尝过茶以后长舒一口气。
  喝茶真舒服。
  结果转头一看天依又在发呆。

  “天依?”
  “啊?阿绫怎么了?”一脸迷茫地回头。

  “天依你最近是不是有事情瞒着我。”微笑的脸近在咫尺,吓了洛天依一跳。
  洛天依眼中滑过一丝犹豫,但还是艰难地开口了:“阿绫…我可能要回家了。”

  眼看着乐正绫的笑容凝固在脸上,眼角凝起泪珠,洛天依心疼地将恋人揽入怀里。
  “很快就会回来的,阿绫不要哭。”说是这么说了,自己的声音却也呜咽了起来。

  乐正绫还是亲自把洛天依送了回去。

  短暂的分离是为了将来更长久的陪伴。
  “等我,阿绫。”洛天依走了。

  哭红了眼眶。在最开始分别的那几天,乐正绫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过得。
  习惯了两个人在一起,回到一人竟是如此痛苦。
  要不是心华过来救场,乐正绫可能就要闷死在家里了。
  每天的一通电话是乐正绫唯一的期待。虽然两人都对何时再聚这件事闭口不提,但乐正绫能感觉到,这日子不远了。

  “宝贝儿!”接通电话的瞬间,乐正绫已经按捺不住激动了,“我想你了。”
  耳边收到的是另一头洛天依的轻笑声。
  “我也想你呀绫绫。”

  “那,天依在干嘛?”
  “唔,在超市买菜。”洛天依看了看菜篮子,思索着晚餐的分量,“你还在心小华那边帮忙?”
  “是呀。”最近乐正绫在帮刚搬来的心华和言和收拾东西,“晚饭还没着落呢。
  “唉,好想吃你做的饭。好想喝你煲的汤。”
  听到的另一头银铃般的笑声。
  “笑什么笑,都是被你惯的。”撇嘴。
  “抱歉抱歉。”洛天依压抑着嘴角的笑意,“那你忙着。帮我向小天使她俩问个好。”
  “嗯嗯。拜拜天依。”
  “拜。”

  等到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的时候,看到的是扎着八字辫在厨房忙碌着的熟悉身影。
  果然是累出幻觉了。

评论(2)
热度(12)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