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深夜诗人 极短

赶着末班的公交,末班的地铁,再加上运气的加持,终于勉强在深夜零点前回到了自家。挺不容易的。虽然说家里已经没有人在等着她了。
手提包随手扔在身边的地板上,洛天依拿着衣服就冲进了浴室。即使天气已经转凉,也依然不能阻止来自南方的洛天依洗澡的热情。
双手解着自己头上的8字辫,手里在动脑子也没闲着。也不知道阿绫过得如何了。
自从小半年前阿绫出差了之后,自己还有好好睡过觉吗?自觉作息时间已经爆炸的洛天依……并没有打算悔改。仔细想想,自己作息不正常的天数肯定是数不清了,正常的数着可能挺快。
从浴室爬出来擦着灰色的及腰长发,洛天依习惯性地跑到阳台去看风景。今天的月亮很圆,或许今天是十五,或是十六?洛天依怔怔地望着星空,之所以是星空不是夜空,还要感谢最近城市环境治理的不错,勉强能找到些许的星星了。虽然不比乡村,但确实是以往不敢相信的。
也不知阿绫睡觉了吗?洛天依迷惑着。
前两月因为话费爆炸外加通宵聊天第二天精神萎靡,两人最后决定联系时间控制在白天,晚上除了晚安之外不要多说。
虽然自己也并没有因此多睡罢了。
如果是自己出差的话……会是怎么样的景象呢。

“床前明月光,谁低头思故乡?”唱起了最近和言和小天使合唱的《深夜诗人》,该说不愧是和一列木教主合作的作品吗?果然又是这种诡异的风格。
不过讲真着实好听。 真想有一双三千丈的翅膀来摘月亮。
三千丈的翅膀就算了,不过深夜诗人嘛……洛天依还真当过。
年初时的那个同样月圆的夜晚,洛天依就和乐正绫一起站在阳台上,也像现在这样看着风景来着。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是从乐正绫的一句春江花月夜开始的。
当时洛天依还依偎在乐正绫怀里,轻笑着说“不要小看理科生哦,我可也是号称当年的古诗王呢。”
“滟滟随波千万里,何处春江无月明!”
软糯的声音换来的是乐正绫宠爱的目光。
现在的话,春江花月夜里能比较靠谱的…“可怜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唔,《春江花月夜》总觉得哪里差了点…
月圆…思念…有了!洛天依双眼一亮。
深呼吸,调整身体状态,洛天依缓缓念了起来:“孤月当楼满,寒江动夜扉。委波金不定,照席绮逾依。未缺空山静,高悬列宿稀。”
又深呼吸了一口,没有用手拭去眼上的泪水。
带着对阿绫深沉的爱与思念…缓缓诵读。
“故园松桂发,万里共清辉。”清脆明亮的声音。
洛天依再也抑制不住决堤的泪。
这莫非就是所谓的虚实结合?
总之,洛天依第二天请了个假,据说当了一天的抱枕,或者说把阿绫当了一天抱枕?

评论
热度(11)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