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Shmily(修订稿)

  熟练的抽出钥匙拧开房门,劳累了大半个月的洛天依决定尽早睡觉,准备迎接节假日。

  

  洛天依倒不是单身,她有一个非常可爱而且非常温柔的女朋友。

  她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初识已经是小学时的事,而现在研究生毕业进入工作,怕是有不少年头了。真正确立关系也是高中时的事,算起来也很久。

  以前她们总是腻在一起,现在倒是换了一种生活方式。分离并不会让两个人的心离的更远,反而是因为相互吸引而永远无法忘怀。

 

  洛天依是实验室的研究员,忙的事情不少,尤其是近来有很多重要的新项目要做。相比之下作为文科生而且并没有找工作想法的乐正绫就显得很闲了。

  一开始两人到还是住在一块儿,乐正绫在家里写写小说什么的。直到后来洛天依越来越忙甚至开始十天半个月回不了一次家,乐正绫就有了新想法。  

 

  “等天依闲下来了,我就带她吃遍全国!”带着这样的想法,乐正绫提着行囊先行出发,为将来二人的旅游开路。

  倒不是就一直不回来了,每年也会不定时回来陪陪洛天依,尤其是过年的时候,是必定在家的。不在家的时候,也会经常向家里寄信。

  一月一封,每封信都会附带一些小纪念品。不一定是各地特产,但是都很有趣。

 

  这个月的信和纪念品在端午节的上午准时送到了。熟练地拆开包装,这次的快递会是什么呢?洛天依还是蛮期待的。

  就像抽奖一样,这种感觉让她上瘾。不仅是因为小小的纪念品,更多的是因为她传来的爱意。

 

  是一卷《三字经》,是的,一卷。就是古代的竹简书。随手翻来看了一下,内容上没什么特殊的。不是什么稀奇的东西,但洛天依还是细心擦了擦。

 

  小心翼翼地在陈列柜上空出一块位置,把书卷放了上去。陈列柜也是乐正绫买的纪念品之一,运过来的时候还把洛天依吓了一跳。作用自然是可以摆放其他的纪念品了。截止到现在,也有两位数了呢。挺有纪念意义的。

 

  收拾完之后, 洛天依迫不及待地拿出来刚才就一直在意着的信封。看信的时间比较珍贵。信一半很短,但是洛天依很喜欢。

  乐正绫的信都是手写的,用她那只用了很久的百乐黑武士,墨水用的是一如既往的鲶鱼永恒黑。虽然其实没有,但洛天依总觉得信里都是她的味道。每一张信纸洛天依都仔细叠起来放进了自己的小盒子里,连乐正绫都不知道。

  私心,不能说。

 

 

  “

 

  1,

 

  展信佳。最近可好?今天(也就是你读信的现在)应该是端午节吧。会感觉孤独吗?原谅我不能在这个原本应该一起缩在沙发上互喂粽子的节日陪你,等回家了我会好好补偿天依的。

  不出意外的话,可能再过一个星期左右我就回去了,想我了吗?我反正想你了哦。这次回去我们找个时间把《长夜雨》录了吧,听他们说伴奏已经调整好了。不知道你的实验进度如何了,听说脱分化问题已经解决了是吧。还打算让我等你多久呢,嗯?

 

  回到旅游上吧。嗯…我现在在你的家乡哦!没错啦,就是江南。哈哈,说是你的家乡,其实你说不定还没我了解呢,毕竟从小都在北方长大呀。

 

  倒是庆幸你在北方长大才有机会让我认识你诶。

 

  到这里来才发现啊,真是美。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河湖交错,水网纵横,小桥流水、古镇小城、田园村舍、如诗如画。

 

  啊,以后等我们玩累了,我们就来这边定居吧,你不是一直吐槽北方环境不好吗?

 

  唔,给你的纪念品其实倒和这里没关系啦,只是在书店里发现的,看起来很厉害。

 

  话说回来,最近端午节,这里活动还挺多的,除了做粽子之外,似乎还有个龙舟大赛啊!看到好多人正在练习呢。

 

  呐呐天依想看吗,到时候我转播给你,我们一起看如何?默认你同意啦!到时候联系你。

 

  应该…就没什么了吧,有其他事情也没必要在这说呀。

 

  那最后还是惯例咯

 

  Shmily!

 

                                                             爱你的0

 

   ”

  Shmily是乐正绫从一个故事里看来的缩写,"See how much I love you."她觉得挺有意思的,就学来用上了。

  习惯性的亲了一口信,洛天依就开始准备回信了。虽然洛天依也私心想用笔来写,但实际上由于并不能很好地把信交到乐正绫手上,最后还是选择了电邮。

  可还没打几个字,就听到一旁的手机响了。

  不用看也知道是她。

 

  “收到信了吗天依?”来自元气满满的蜡烛娘。

 

  “收到了,刚读完呢!”看着恋人的笑脸,洛天依感到说不出的安心。乐正绫的笑脸总是有一种莫名的魔力。

 

  “那真是太好了,喏,说好的赛龙舟比赛,一起看吧。”

 

  “嗯。”

 

  开心的一天。洛天依决定蒸几个粽子。

 

  “阿绫。”

 

  “嗯?怎么了天依?”

 

  “实验快完成了。”

 

  “是吗?那很好啊,到时候我们一起吃遍全国,说好的。”

 

  “还有,”

 

  “还有?”

 

  “我也爱你。”

 

评论
热度(7)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