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秘密的真相,接4-4 TE

“看看吧。”言和带着洛天依进了一个隐藏在平原中的密道。在这个广阔草地的地下,竟然还有着这么一块不为人知的地方。

“这就是,你深爱的绫的实验室。”言和的语气很平淡,内容却让洛天依沉默。

“实验?”洛天依想知道更多。

不管可不可信了,她只是想要知道更多。她内心还是希望乐正绫是在对她好,还在奢望乐正绫是爱她的。

“我也不跟你多说,省的你不信。”言和停下了脚步,用钥匙打开了面前的房门,“让你自己想起来,你就不会再有疑问了。”

房间里到处都是充满了液体的罐子,乱七八糟的洛天依也不明白。但最吸引她眼球的,是这个房间中间的一张床。

“躺上去,我会用这里的设备帮你恢复被封印的记忆。”言和没有过多理会洛天依,她知道洛天依一定会照做,而她自己,则是走上了操作台做起了准备。

洛天依觉得,要确认自己的心,就必须接受,也必须去寻找。

这一切虚幻背后的真相。

……

“绫,今天又要出去吗?”雅音宫羽为坐在窗边的绫彩音倒上一杯红茶,这是绫彩音最喜欢喝的饮料,当了这么多年的女仆,她也是了如指掌了。

“前两天发现了很有意思的东西,我要去和她们商量商量。”看得出来,红茶的香味让绫彩音很是愉悦,紧绷的脸也终于放松下来露出了微笑,“你也一起来吧。”

“诶?”雅音宫羽感到十分震惊,她的主人很少让她也跟着出门,因为家里的蝙蝠仆从很多,她一般会留在家照料。如果这些蝙蝠不小心飞到人类的世界还是挺危险的,“我也能一起去吗?”

当然,也正因为如此,雅音宫羽也十分期待自己可以出去的日子。绫彩音是个很有才能的人,平时她自己在外足够料理琐事,以至于需要雅音宫羽出门的时间很少,虽然有蝙蝠们配她,日久也难免寂寞。

“你挺期待嘛?”绫彩音瞥了一眼站在一旁低着头眼睛飘向她这里的雅音宫羽。

“不,主人,没有这种事。”她连忙摇摇头,“我早已习惯待在家里照顾仆从们了。”

“唉。”绫彩音好气又好笑地叹了口气,“都说了,你不用那么拘束自己的。

“你不光是我的仆人,也是我最好的,最珍惜的朋友啊。”

“我只是一个下人,绫不要这么说了。”雅音宫羽避之不及,摇摇头,两眼黯淡,“朋友都是过去的事了。绫就忘了吧。”

“真是个靠谱的随从啊。”绫彩音说不出话。

“绫也尽快考虑完成仪式吧。”雅音宫羽照常嘱咐自己的主人。

“……”绫彩音的表情一下就平淡了下去,“我说过我不会这么做的。

“行了,去换身衣服,准备出发了。”

“是。”

……

“来得一如既往的早啊。”

约定的地点是言和的家中,这里也是她们最常用的集会地点。而说这话的人,则是恰好与她们在门口撞见的心华。是绫的好朋友之一,对剑术特别热衷。

今天到这里一聚,甚至绫还久违地带了雅音出来,都是因为她们发现的一样神秘的秘宝:

潘多拉魔盒。

“欢迎啊,雅音。”开门的言和看到雅音宫羽也是吃了一惊,单独打了个招呼,“你在旁边找个沙发坐着吧,我们和绫要”

“让她一起来听吧。”绫彩音打断了言和,“我觉得这种重要的事她也有必要知道。”

“是吗?”言和思考了一下,“那也没关系,你都这么说了,就让她听吧。”

稍微简单地招待了一下三人,言和就摆出了一副严肃的脸。接下来她们要讨论的东西,或许是即将震撼整个世界的奇迹。

虽然,这事还没有,也不能让更多人知道了。

“传说中能带来生命和希望,也会带来破坏与灭亡的潘多拉魔盒。

“我们应该怎么处置。”

“还是将它好好封存起来比较好。”心华从最一开始就不想去试探这潘多拉魔盒的恐怖力量。越是奇迹,越是无力控制。

“我明白你的意思。”言和点了点头,“但是如果有其他安全的方法,也不妨试一试。”

“嗯……”绫似乎有自己的想法,“容我说一句好吗?”

“当然。”言和摆了摆手。

“你们都知道,我一直在做什么。”

“当然知道。”心华点了点头,脸上也露出了信任的微笑。

一旁的雅音宫羽心中也有数。在座唯一一个不是人类的就是绫彩音了。身为吸血鬼,绫彩音一直为朋友们作为人类的种种烦恼而致力于生物的进化研究。

虽然她有通过初拥将人类转化为吸血鬼的能力,可是一直都不使用。雅音宫羽一直嘱咐的仪式,其实就是让绫彩音对她进行初拥,改造意识以作为她永远的仆从。

绫彩音却不知为什么一直拒绝。

“这个东西,或许隐藏着生命的奇迹。”绫彩音激动得脸都发红,双拳紧握,“我有预感,她就是我期待的最后一块拼图。

“所以,能把它交给我吗,哪怕是暂时的。”

心华言和四目相对,似是通过眼神交流着想法。

“当然。”还是由言和开口了,“这个东西对我的研究也没有什么帮助。如果能帮到你,我很乐意。”

“我们可是最好的朋友。”心华也没有沉默,“我们当然相信你。”说这话时,心华眼睛瞟向了雅音宫羽。

雅音宫羽有些迷茫,没有理解。

她只是一个仆人罢了。能够跟着绫彩音一起出来已经是莫大的恩赐。

讨论的最终结果是潘多拉魔盒由绫彩音带走进行研究,至少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如此。

一段时间下来,实验似乎有所进展,但是,绫彩音却开始面露愁容。

“绫,最近是怎么了?”一日,在为绫彩音收拾东西的时候,雅音宫羽终于忍不住问了,“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

“唉。”难得的真心叹了口气,“理论研究有了很大的进展,但是……”

“这样吗?那就让我来吧。”雅音宫羽面不改色地说出了让绫彩音为之震惊的话。

“什么?”绫彩音吓得瞳孔紧缩,“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纵使再渴望,也不应该是雅音宫羽,不能是雅音宫羽。

“不行,绝对不行。”

“那绫还有别的办法吗?”

在雅音宫羽一再的坚持下,绫彩音也没有抵抗住诱惑,最终答应了下来。

答应下来让雅音宫羽作为素材进行人体实验。

在绫彩音的指示下,雅音宫羽躺上了实验室的床……

……

“满意了吗?”浑浑噩噩地洛天依从床上醒来,等来的是言和的问候声。

“这…可是……”洛天依语无伦次,不知从何说起,“但是,之后呢?之后发生了什么?

“难道这个实验就只是把我从雅音宫羽变成了洛天依?”

“之后的事?”言和沉默了,“之后的事可就更不愉快了。

“毕竟你没经历过,只能我转述给你了。

“实验失败了。哦不,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成功了。"

“这是什么意思?”

“从进化的角度上,的确,你的身体完完全全不同了,成为了类似‘狼人’的存在。就像绫的吸血鬼一样,获得了远超人类的力量。”

“等,等一下。”洛天依看了看自己的双手,“你说狼人?我怎么不知道。你看我现在,不也就是普通人吗?”

“普通人?嘁。”言和摊手,“你以为为什么你的感知这么敏锐?”

“是这样吗……”洛天依好像也懂了,“那,所谓的失败,是什么?”

“你没有以前的记忆,这就是失败的副产物,而且,其实还付出了更大的代价。

“但是,不顾任何后果的,绫继续了人体实验。即使她知道,你已经失去控制,会摧毁眼前的一切。“

“你说什么?我失控了,然后摧毁了什么?”

砰!

炸响的枪声进一步扩大了洛天依的震惊。在火药的青烟中,洛天依眼睁睁看着言和的身子倒下,再也不能回答洛天依最后的问题了。

而开枪的人是——乐正绫。

“阿绫你为什么……?”洛天依一反常态地没有靠近,而是缓缓地将身体向后撤去,想要远离,远离自己面前的这个恶魔。

“啊……明明是个假货却一副言和的口气嘛。我可不会允许任何‘人’玷污我的朋友。”乐正绫踢开了“言和”的遗体,慢慢向洛天依靠近。

她没有理会洛天依的任何反应,也没有打算和洛天依说话。

“竟然还是让她执行了这个装置。复制体终究是复制体,真是蠢货。“乐正绫摇了摇头,“不知道那家伙看到现在这幅场面会怎么想。”

“阿…绫…”洛天依十分害怕,眼前的人完全不是她所认识的乐正绫,也不是绫彩音。这极度绝望的眼神,她不认识。

“没办法了。”乐正绫伸出了手,准确来说,是伸出了手上的“枪”。

当扳机扣下,没有子弹,没有火药,只是一阵烟。一阵让洛天依失去了意识的烟。

“这就是steam gun吗?”说话的是靠在门上的人。

当然,很熟悉,她就是之前与乐正绫对峙,试图袭击洛天依的人。

也就是绫最好的朋友之一的心华。

“将潘多拉魔盒的提取物浓缩并转化成烟雾,直接对人体进行人体改造的便携式装置,就是这个steam gun。”乐正绫点了点头。

“你果然还没有放弃人体实验,即使是已经失败了两次,即使……我们已经因此失去了言和。”

“是,正因为我们因此失去了言和,我们才不能失去更多,而且,就像你一样,我也绝对不想失去雅音宫羽。”

“原来如此,这就是你的觉悟。”

“但是现在,一切都结束了啊。”乐正绫面无表情地看着心华,眼里依然是绝望的阴霾。

“过量的提取物会导致实验体死亡,这也是目前能致死实验体的几乎唯一方式,是吗?

“忘了她吧绫,也忘了这一切,然后,就走吧。”

“说的是轻松,那你能忘吗?”

心华摇了摇头。

“怎么可能呢?”

 


评论
热度(4)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