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南北组】(摸鱼) 作业

没有什么内容的故事  来源于上周在学校里发生的事  


  非常难受。洛天依现在抱着书包匆匆穿过学校前往西区的纪念图书馆。不得不说在雨天不打伞横穿一个巨大的校园是一件十分难受的事情。尤其是当学校很大的情况下。

  但是,洛天依并不想把伞从书包里拿出来,不仅因为懒吧,也因为雨真的不大。

  懒是人类的天性,洛天依常这么说。事实上她也贯彻了这个理念。作为全宿舍最懒的人,她为了不挂科不得不把自己逼去图书馆,为了自己能够锻炼身体不得不选择离宿舍最远的图书馆。

  真是痛苦的生活。洛天依十分失落。但是该学的还是要学,不然上大学意义何在。至少她现在还是这么认为的。

  好在,学校里确实风景还不错,走起来也不算是单调。绕过研究生宿舍区,已经到了第四餐厅的门口,第四餐厅背后就是自己要去的图书馆了。不错,看起来自己已经习惯了走路。

  “这位同学。”

  突然被人拍了下肩,让洛天依脑子有点懵,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是一个扎着麻花辫的女生。很好看,很可爱。看起来似乎是学姐的样子。

  “能要一下你的微信吗?”

  “咦?”洛天依内心突然感觉被震撼,自己居然被漂亮学姐要了微信号?

  “啊,是这个样子的,我也是来自深圳的,看到你穿的深圳的校裤所以就认出来了。”

  原来如此,洛天依内心点头。确实,她高中是在深圳读的,那里的中学是全市统一的校服,挺好玩的,离开深圳以后也一直靠这套衣服认亲,这不,又遇到一个。

  “这样啊,好的好的,那你扫我吧。”

  “你应该是17级的学妹吧?”在洛天依翻出手机的时候那学姐问了问,也算是确认了辈分吧。

  “啊,是的。”

  学姐的好友申请很快发了过来,“乐正绫”三个字映入眼帘。这应该是真名吧,很好听。

  “学姐看起来是……隔壁学校的吧?”

  “咦,这都可以看出来的吗?”她看起来有些惊讶。

  洛天依不禁偷笑,“这是秘密哦,我的超能力。”

  才不是因为看出了她对学校陌生的样子。

  “啊不管了,学妹可以帮我个忙吗?”绫学姐甩了甩头,似乎是不打算再追究这一件事,而是接着抛出了另一个问题。

  洛天依有点楞,但还是点了点头。“是什么事呢?如果我能帮上忙的话我会尽力的。”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啦。”乐正绫似乎觉得这个话题有些尴尬,挠了挠头,“就是……我有一个作业,需要加10个男生微信……

  “可是我不太会应付男生。学妹有什么比较熟的男生么,或者学校里有什么男生比较多的地方?”

  洛天依一惊,还有这种操作?听说过奇怪的老师,这么奇怪的倒还真的是头一回见了。

  “嗯……那个……往南走,学校正门那边是本科的宿舍区,这一块是研究生啦所以人不多。

  “啊,还有,我这儿有几个你的直系学弟的联系方式,要不你和他们沟通一下?”

  “哇!”乐正绫看上去很激动,张臂把洛天依抱进了怀里狠狠转了一圈,“真是谢谢学妹了。”

  这一抱把洛天依弄得晕头转向内心迷茫,只感觉到雨突然下大了。不过乐正绫及时撑起了伞避免了更大的惨案。

  “学妹带伞了吗?”

  “啊带了的,”说着把伞从包里摸了出来,“这儿呢。”

  “那好,我就先走了,学妹就去忙自己的吧,今天谢谢你啦。”

  “不用客气的学姐。”

  “好啦好啦,再见,以后有空就来约我玩啊。”

  目送着乐正绫学姐离开,洛天依突然觉得生活还是美好的,去图书馆的动力也更足了。

  虽然最后依然只是在图书馆玩了一下午手机和电脑。


评论(5)
热度(7)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