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天堂、地狱与地球】0 智天使

  微信公众号:时空咖啡店 (MultiverseCafe) 新建立,讲些故事,欢迎关注


  天使们很久没有在地球上出现过了,而恶魔却总化身为人在人间肆虐。人间所有的大事,背后都总能看到恶魔的身影。

  哦不,凡人是看不到的,但至少智天使总能看到。

  “天使应该下凡帮助人类,而不是在天堂一味等待凡人的膜拜。”天使们呼唤着主,“凡人已经受了千百年的灾难了,而我们总是无动于衷。”

  “不,你们不能下去。”智天使一次又一次拒绝了它们。

  虽然天使们不明白,但智天使并没有解释的打算。送归了它们之后,它也消失在了空中。

  智天使凝视着上帝离开的方向,做着自己的冥思。天堂早已没有真正的管理者,虽然在上帝之下,它的地位已是最高,可事实上,它自己也不过只是半个管理者罢了。

  而具有另外一半管理权的炽天使,也与主一同消失。

 “你自以为自己有着天下最智慧的头脑,有着直视上帝的权力。”别西卜曾嘲讽它,“但你不过只是一个小丑罢了。

  “你只是个毫无力量的固执者。”

  智天使在这数百年内无数次的反思它的话,也无数次思考主离开时规定天使不再能下凡的意义如何。或许别西卜说得对,它只是自以为是,它并没有什么智慧,它直视上帝的双眼也不再能寻找到上帝。

  可这也让它有了全心全意注视凡人的机会。

  智天使的眼睛可以看穿表面,直视本质。

  它看到了地球里潜伏的恶魔,一次又一次。侵略,抢夺,屠杀,背后总有恶魔在指使。这或许是其他天使所不知道的。

  恶魔是天使的宿敌,它明白。它曾比众天使更期望下凡,因为它更清楚恶魔的存在,更清楚恶魔的危害,更想让恶魔永远消失。

  可,主却禁止它这么做。

  它沉默了,没有告诉众天使恶魔在凡间肆虐,没有告诉众天使凡间是多么水深火热。

  可,天使们并不傻。它们都是很有智慧的,主的守护者,它们也能看见凡间混乱。

  于是,它们猜测道:

  “或许,是恶魔在地球肆虐。”

  “我们应该下凡,我们应该带给它们希望。”

  可智天使依然沉默了。

  它看到了更多。勾心斗角、欺诈、施虐。

  恶魔不会欺骗凡人,它知道,恶魔也不能直接介入凡人的活动。它们与凡人交易,用被真话歪曲的事实诱导凡人去达成它们的目的:收集灵魂。

  所以,这不是恶魔的行径。换句话说,这是人类自己所做。它看到了人间的黑暗在滋生、在蔓延。而现在,或许已经遍布地球。

  互联网,这是它学到的新东西。这或许是以它的智慧都不得不佩服的凡人造物了。可互联网内的黑暗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智天使的心灵。

  凡人已经不再纯粹了,它下了定论,黑暗已经不可抑制地在人间蔓延了。恶魔数量的减少,或许也是因为如此,它们不再需要亲自动手,一样可以达到自己的目的。

  堕落,凡人在堕落,势不可挡。

  如此,主的命令,真的还有必要吗?它又一次思考。

  虽然它又一次拒绝了众天使的要求,但它早已动摇了。它注视着已经死气沉沉的天堂,作为天堂目前的主管者,它再明白不过:天堂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收集到像千年前那么磅礴的信仰之力了。

  它也知道,世间的信徒却是越来越多。

  不能再犹豫了,它睁开眼。

  “从现在起,所有天使皆可坠入凡间。记住,你们的最终任务:

  “驱散黑暗。”



评论
热度(5)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