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487699328

曾经的南北组糖厂员工,短篇是前主业。
现在摸了

圣骑士(上)

  “何人敢擅闯神殿?”

  “你不需要知道我是谁,总之,你的力量很快就会归我了。”

  “哼,那你就来试试。”

  ……

  “嗯……”有些虚弱的声音,“我这是,怎么了?”

  “天依。”突然就被抱在了怀里,“对不起,不应该让你去的。”

  “发生了……什么?”洛天依没有精力去思考,头脑昏昏沉沉的,逐渐失去了意识。

  “星尘,走吧。”彩音叹了口气,“带她回去给她治疗一下。”

  “好,她的神智还在,还有得救。”

  “早知道这力量的代价竟然是如此之大……我宁愿独自承受也不会让她去那神殿的。”

  独自承受。星尘沉默了,她知道,所谓要承受的东西,到底是什么。

  “我就不跟你回去了,魔王的力量……如此看来甚至还不足以面对它。”

  “如果,在约定之时到来之前,你有了别的办法,再来找我吧,你知道在哪的。”

  “你认真的?”

  “你觉得呢。”

  “再见。”星尘并没有劝说什么,她知道,没有什么可以说服这位倔强甚至有些固执的人。

 

  等到洛天依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内。

  “你醒啦。”床边的椅子上坐着的是一位正在看书的少女。

  似乎就是当时彩音身边的那个。

  “你是……?”

  “星尘,一位女巫,叫我星星就好。

  “既然你醒了,我去给你端点吃的来,稍微等等啊,别急。”说罢,她将那本书放在了床边。

  似是故意的一般,书页翻开来正对着洛天依。

  翻开的书页,正好是一篇故事的开头。仿佛着了魔一般,洛天依情不自禁地拿起了书看了起来。

  似乎,是个很简单的童话故事。讲述了一头凶狠而又势不可挡的魔龙的故事。魔龙平时只是沉睡在自己的领地,但是每过一段时间,它就会渐渐苏醒。

  传说中它曾经苏醒过两次,每一次苏醒,都会完全将世界净化。

  也就是完全毁灭。

  但是神不允许这种事情发生,对于世界的裁决不应该由一头没有权力的魔龙进行。

  于是,在神离去之前,它留下了一个祝福,每当魔龙即将苏醒的时候,世界上就会有一个人接受这个祝福,获得强大的力量和与魔龙对抗的义务。

  这份祝福被称为:主角光环。

  数千万年来,每当魔龙要苏醒时,拥有主角光环的勇士都成功的阻止了魔龙的威胁,让魔龙一次又一次陷入沉睡。

  终于,魔龙受够了这被不断击败的痛苦,以更长时间的代价,诅咒了这份神灵的祝福。从此,主角光环虽然强大,但却总是会赋予一些无法拯救世界的人。

  比如,比较夸张的残疾人、亦或是一些工匠等辅助职业。

  但,释放完诅咒后虚弱的魔龙并没有意料到。

  龙的力量与神灵的力量碰撞,催生出了另一个强大的种族:恶魔。

  恶魔从虚空中获取能量,堪称是能量无穷无尽。魔龙利用恶魔的力量代替自己净化世界。

  直到魔龙的下一次苏醒。

  魔龙的火焰又一次烧尽了大地,没有放过它自己曾经的下属。于是,残存的那些苟且偷生的恶魔建立了自己的势力,不再与魔龙为伍。

  故事到此戛然而止。

  正当洛天依还在回味的时候,星尘拿着早餐回来了。

  “喝点粥吧,你的身体还很虚弱。”星尘好像没有看到洛天依正在看着拿书。

  “嗯。”

  “呐……嗯…星星?”

  “怎么了?”

  “那个魔龙的故事……”

  “是真的哦!”星尘的眼神纯粹,看不出来有说谎的痕迹。

  “哦……”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号,气氛十分尴尬。

  “阿绫……就是你口中的彩音,就是这一次的主角哦……”

  “啊?彩音就是……等等,你说阿绫?

  “这么说起来……我要找的公主其实就是……”

  “没错,阿绫就是公主。”

  点了点头,洛天依清理着自己的思绪。星尘看她没了动静,也就继续看自己的书喝自己的咖啡。

  突然,“诶,彩…阿绫她人呢?”

  星尘喝咖啡的动作一顿,眼神黯淡了一些。

  “她……独自一人去找魔龙了。”

  “什么!”听到这话,洛天依脸色立马就变了,“她竟然……”

  “她说,魔王的力量也不足以帮助她,所以,与其让你一同去赴死,不如她自己一人独自承受。

  “这孩子,总是这样。”

  “星星,带我去找她!

  “我知道,你会传送法术的,带我去找她啊!”洛天依十分着急,双手紧紧扣在星尘的肩上。

  星尘看着洛天依发红的眼眶,她知道这人已经无药可救了。沉默了一会儿,星尘最终还是答应了。

  “好吧,既然你都这样说了。可是,我不能离开这里太远也不能离开这里太久,所以,我只能把你一个人传送过去。”

  “没问题的。”洛天依抹了抹眼睛,用坚定的目光看着星尘,“我去就够了,我可是魔王。”

  “那好,拿上这个,如果有紧急情况,捏碎它,我可以把你们都带回来。”星尘摸出了一个银色的多面体,交给了洛天依。

  “当然,也别忘了你的面具。”

  洛天依深深向星尘鞠了一躬,“谢谢你,星星。”

  “不用。”星尘摇了摇头,“把阿绫平安无事的带回来,就是最好的道谢。”

  “交给我了。”


评论(4)
热度(8)

© ID487699328 | Powered by LOFTER